微信公众号

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财时空 -> 媒体财大 -> 正文

【人民网】全国人大代表胡树祥:教育经费投入要落实到位

发布日期:2012-03-14  来源:   点击量:

6日上午,四川代表团在北京驻地进行小组审议,审议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会上,各小组代表踊跃发言,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经费投入的内容引起代表们的热议。

胡树祥代表说,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中央财政已按全国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编制预算,地方财政也要相应安排,确保实现这一目标。”国家优先发展教育的措施令人振奋。他希望教育界把教育经费按照总理的要求用好,落到实处。“应当把义务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三个方面作为重点来抓,保证教育资源配置的均衡性、公平性。”

关于高等教育经费的投入,胡树祥代表建议:把高等教育经费投入具体落实到每个高校学生,提高人才素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加强对高校校舍的建设;加强高校信息化建设,让高校名师的教学内容通过网络让全社会分享。

席义方代表建议,将政府报告中“完善国家助学制度,逐步将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覆盖到所有农村学生,扩大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范围。”中的“逐步”取消,应直接将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覆盖到所有农村学生。

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各抒己见,会场氛围异常热烈。

网络信息为中央财经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下载使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408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8936、010-62289115 E-mail:zcxxdag@163.com; xxdas@cufe.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