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财时空 -> 媒体财大 -> 正文

【人民日报】中央财经大学全面提升办学实力

发布日期:2003-10-11  来源:   点击量: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一所面向全国,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法学、文学、理学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国家重点大学。学校与共和国同龄,是新中国最早设立的财政金融研究生专门人才培养基地。

中央财经大学现有10多个博士授权点,拥有硕士学位授权点20多个,还是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也是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培养单位。

中央财经大学的研究生教育源远流长,早在1953年就开始培养研究生,1958年招收了越南籍的第一批外国留学生班,到目前为止,学校已经招收了2300多名硕士研究生和200多名博士研究生。同时,学校每年还开展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已有1000多名在职人员通过自己的勤奋学习和不懈努力取得了硕士学位。全日制毕业研究生,历年就业率均达到95%以上,深受各界用人单位好评。目前在校研究生人数已达到1300人左右。随着研究生教育规模的不断扩大,全校师生正在加大投入、深入研究、建章立制、严格管理,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不断改进研究生课程体系,努力拓宽研究生的知识面,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和创新能力,实现“为现代化建设输送高质量管理人才”的办学宗旨。

60年代的中央财经大学曾以培养诸如戴相龙、李金华、金人庆等掌管我国经济脉搏的部长级人才而被社会誉为“中国财经黄埔”,相信新世纪的中财人一定会发扬传统,开拓进取,为我国财经界输送大批高素质的研究生人才。

网络信息为中央财经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下载使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408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8936、010-62289115 E-mail:zcxxdag@163.com; xxdas@cufe.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