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生活 -> 支部生活 -> 正文

走进马克思,感悟真理力量——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日期:2018-06-28  来源:   点击量:

2018年6月27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一行五人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了“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该展览由中宣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文联共同主办,中央编译局、中国美术家协会、国家博物馆承办,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3个部分,展出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书籍原版等珍贵文献100余件,原版图书900余种,图片150余幅,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70余幅,雕塑作品6尊等,全景式展示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在世界文明进程中,马克思是最具有深远影响的思想家和革命家,他与恩格斯创立的马克思主义,是人类优秀思想文化的结晶,是工人阶级及其政党的指路明灯。基于5月份党支部集体观看了习近平的《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电影《青年马克思》,大家对展厅中还原的珍贵历史瞬间更加印象深刻,进一步了解了马克思的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

大家观展后纷纷表示:要牢记马克思主义精神,努力做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承人,不忘初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将马克思主义发扬光大

网络信息为中央财经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下载使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408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8936、010-62289115 E-mail:zcxxdag@163.com; xxdas@cufe.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