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档案馆第九轮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科级以下岗位说明

发布日期:2017-01-05  来源:   点击量:

一、科级以下岗位设置职数

档案管理科: 辅助服务岗1人

档案编研科: 辅助服务岗1人

信息技术科: 辅助服务岗1人

二、岗位职责及上岗条件

(一)档案管理科:辅助服务岗(职数1人)

岗位职责

负责学校行政、党群、教学、外事、科研、财会等档案的收集管理工作。每周定期到沙河校区负责基建档案收集管理工作。按照档案收集和归档制度,及时与负责的相关单位兼职档案员、教学秘书沟通,督促其及时立卷归档,并指导和解答其在立卷整理中的问题。

随时检查立卷部门网上著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与兼职档案员联系,尽快解决;负责各单位兼职档案员、教学秘书的档案立卷著录培训工作。

接收档案时,按照档案整理、立卷标准仔细检查;并检查档案管理系统著录、电子文件上传情况。验收合格后办理移交手续,将接收档案分类、按档案号整理上架。

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跟踪相关单位整理、移交档案。各单位临时移交的零散档案,做好记录,及时整理、著录、上架、入库。

检查入库档案排序、安全和整洁情况,及时贴标签,更换防虫药,开窗通风等。

接待日常到馆查档用户,热情服务,尽快为用户解决问题;接收电话、邮件、传真件查档信函,尽快核实所查内容,尽快回复。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上岗条件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中共党员,档案学、管理学相关专业毕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勤奋敬业,工作认真细致,有团队精神,有熟练的计算机应用技能,具备一定语言沟通能力和文字能力,身体健康。

    (二)档案编研科:辅助服务岗(职数1人)

    岗位职责

    负责每年《北京教育年鉴》、《中国教育年鉴》中央财经大学部分组稿、编写、资料上报工作。

    负责每年《中央财经大学年鉴》组稿、编写、校对工作。

    负责馆内专题汇编、展览等编研工作。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务,协助部门同事开展档案利用服务工作。

      上岗条件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中文等相关专业毕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勤奋敬业,工作认真细致,有团队精神,具备较强的计算机操作技能、沟通能力和文字能力,身体健康。

      (三)信息技术科:辅助服务岗(职数1人)

      岗位职责

      维护馆内办公电脑、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等设备的正常使用;维护建设馆内局域网,安装使用程序、杀毒软件,做好更新,确保办公网络环境安全。

      负责南大之星档案管理系统日常维护工作,及时与软件商联系,解决系统在应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保证系统正常运转。

      维护、更新档案发布系统各版块内容,保证档案发布系统正常运转,做好档案宣传工作。

      研究、分析馆藏档案利用情况,做好馆藏档案数字化计划和管理标准;负责数字档案馆的建设规划工作,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开发档案管理软件;与学校相关部门协调,协助开展智慧校园建设工作。

      指导勤工助学学生使用扫描设备扫描馆藏纸质档案和照片,按管理标准存储标引数字化档案文件,并上传至档案管理系统。

      做好档案数据多元化备份计划和工作,保证档案数据安全存储。

      每年底根据档案统计要求,对档案收集、利用情况进行分类统计。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上岗条件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中共党员,计算机相关专业毕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热爱档案工作,勤奋敬业,工作认真细致,有团队精神,具备计算机、网络等专业知识与技能,熟悉操作系统和数据库,有一定的编程能力;熟悉计算机及网站的安全管理及升级维护;掌握网络安全设备配置、维护及管理技术;动手能力强,能利用档案管理软件、办公自动化软件等进行档案管理工作;身体健康。

        网络信息为中央财经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下载使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408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8936、010-62289115 E-mail:zcxxdag@163.com; xxdas@cufe.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