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参观世界文化遗产八达岭古长城

发布日期:2016-04-08  来源:   点击量:

2016年4月7日,档案馆党支部一行5人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世界文化遗产——八达岭古长城。重温我国古老的长城文化,感受悠久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八达岭古长城位于八达岭长城景区西南10公里处,是八达岭长城的西大门。古长城旧称“残长城”,是八达岭长城的西南延伸段。由于没有经历过大规模的翻新修复,仍保持着古老的形态,伴有残缺的痕迹。但古长城雄风犹在,崇山峻岭、深沟险壑,城关相连、墩堡相望,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让人联想到我国历史的沧桑和悠久,以及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与骄傲。

此次参观使我馆工作人员切身感受到了文化遗迹对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从而意识到档案工作对于历史记录的非凡价值,加深了大家对档案工作的重视,提升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大家在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为我校档案事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网络信息为中央财经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下载使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408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8936、010-62289115 E-mail:zcxxdag@163.com; xxdas@cufe.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