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档案馆举办2017年第一期归档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7-04-27  来源:   点击量:

4月25日下午,档案馆在实验楼401教室举办了2017年第一期档案归档业务培训。参加培训的有各单位、部门兼职档案员、本科教务干事、立卷人等共54人。

此次培训主要包括归档范围解读、档案管理系统著录和现场提问三个部分。

档案馆刘瑜老师从高校档案分类、档案整理归档基本流程、归档整理方法与要求、档案查询与利用四个部分展开了细致讲解,从理论解读到实践举例,详细阐述了档案归档的动态性和重要性,加深了大家对档案基本知识和档案管理理念的了解,明确了各兼职档案员的职责范围和工作内容。

档案馆周建秋老师就档案管理系统著录的整个流程进行了演示与讲解。各兼职档案员在参照《档案管理系统录入人员使用手册》的同时,完整观看了系统登陆、系统结构及功能、著录过程、打印操作等流程的演示。最后,周老师根据以往兼职档案员在著录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仔细分析,并介绍了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法。

集中培训后,大家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自由提问,档案馆工作人员进行了认真解答,并欢迎大家在工作中随时通过电话或档案馆QQ工作群提问。

通过此次培训,各兼职档案员对档案管理工作和自身岗位职责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不仅提高了归档的实践工作能力,也增强了档案管理的意识和责任。档案资料是档案事业的基础和核心,档案工作尤其需要档案馆工作人员和各级兼职档案员的齐心协力,档案馆将继续定期举行归档业务培训,希望各部门积极支持学校的档案工作。

网络信息为中央财经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下载使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408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8936、010-62289115 E-mail:zcxxdag@163.com; xxdas@cufe.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