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上午、6月5日下午,学校2026年档案工作业务培训会分别在南路、沙河校区召开。副校长蔡艳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凌云出席并讲话,全校党群行政服务部门、直属单位、各学院(研究院、中心)兼职档案员、立卷人,学院本科、研究生教务干事、毕业班辅导员等一线档案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会,会议由档案馆馆长吴垠主持。

会议强调:档案是记录学校发展历程、系统留存办学成果和传承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档案工作作为学校办学治校的基础性工作,对推进学校精细化管理、助力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随着学校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档案工作标准不断提升、要求日趋严格,深度融入学校各类评估验收、资质审核、成果认定和权益保障中;全校教职员工都是承载历史的亲历者与记录者,要心怀责任与热忱,通过常态化整理夯实根基,切实将档案工作走深走实,持续推进档案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还通报了2025年度全校归档情况,档案馆工作人员围绕归档要点、档案系统操作、年鉴撰稿规范等内容开展了专题讲解与实操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