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财时空 -> 媒体财大 -> 正文

【中国政府网】两部门及北京市政府签署共建中央财经大学协议

发布日期:2012-04-25  来源:   点击量: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韩洁、徐蕊)财政部、教育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央财经大学协议签字仪式24日在北京举行。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北京市市长郭金龙代表三方签署了共建协议。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讲话中指出,签署共建协议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重要举措,掀开了两部一市共建中央财经大学的序幕,对于进一步深化部、市合作,夯实财经教育和人才培养基础,促进财经高教事业创新,推动财政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央财经大学是新中国中央人民政府直接创办的第一所财经高校。2000年2月,学校由财政部划转教育部管理。

根据共建协议,财政部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对中央财经大学的关注、指导和支持;支持中央财经大学参与国家财政经济领域重大科研项目的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支持中央财经大学进一步加强与财政系统在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科学研究、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记者从财政部了解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财政部原所属高校共建协议签署工作也将随后陆续开展。

网络信息为中央财经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下载使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408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8936、010-62289115 E-mail:zcxxdag@163.com; xxdas@cufe.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