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财时空 -> 媒体财大 -> 正文

【中国经济网】经管学院辩论赛中财夺冠 中传卢科岩获选“双料最佳”

发布日期:2012-05-23  来源:   点击量: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1日讯(记者年巍)5月20日晚,为期一个多月的“百年雄辩,经彩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经济论坛暨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终于落下帷幕。在辩论赛决赛中,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战胜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冠军,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卢科岩同学(四辩)独揽决赛最佳辩手和赛会网上人气辩手两项大奖。

“稳中求进”是今年我国经济工作的主基调,本次辩论赛决赛的辩题就与此相关。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正方)与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反方)就“稳”是难点还是“进”是难点进行了激烈地交锋。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获得本届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冠军。(中国经济网记者年巍摄)

比赛中,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抓住“稳”的要求——保持宏观经济政策基本稳定,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展开论述,而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则紧扣“进”的意涵——继续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新进展,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取得新突破,在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进行争辩。

双方同学虽然只有不到一周的准备时间,但对辩题的理解、资料的掌握都相当充分。整场比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一度十分胶着。在交锋上,反方略微占优;而在价值阐扬上,正方则高出一筹。双方辩手的精彩表现也将现场观众的热情一次次点燃。最终,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以3:2战胜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荣获冠军;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卢科岩同学(四辩)获选决赛最佳辩手。

与此同时,为期一个多月的“网上人气辩手”评选也告一段落。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卢科岩同学凭借持续稳定的发挥,获得网友们的普遍认可,将“网上人气辩手”这一奖项也揽入囊中。

赛后,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举行了主办权交接仪式。2013年,首都高校经管学院的莘莘学子将齐聚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一同谱写新的辉煌篇章。(责任编辑:王雅洁)

网络信息为中央财经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下载使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408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8936、010-62289115 E-mail:zcxxdag@163.com; xxdas@cufe.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