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财时空 -> 媒体财大 -> 正文

【人民日报】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胡树祥代表:教育经费要用在人身上

发布日期:2012-03-15  来源:   点击量:

今年中央财政把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编入预算。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尤其边远贫穷地区的农村义务教育及职业教育,都是我国教育较薄弱的环节,需大量投入。

在高等教育中,经费应主要用在人身上。一是加大对学生培养的投入,增加生均经费。以我校为例,2011年以前,文科生生均经费9000元,2011年提高到1.3万元,加上学生的学费5000元,每年就是1.8万元。根据测算,一名文科学生每年平均需近4万元,每年缺口达50%。

其次要把经费用在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改善教师的工作、生活条件上。目前,40岁以下教师占52%。虽然他们的学历高,但业务素质还需提高,这就要加大投入。近年来住房困难困扰着青年教师,应将部分经费用于改善教师的工作生活条件。

网络信息为中央财经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下载使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408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8936、010-62289115 E-mail:zcxxdag@163.com; xxdas@cufe.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