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财时空 -> 媒体财大 -> 正文

【紫荆网】中财大校长王广谦拜访慈善家方润华

发布日期:2012-05-28  来源:   点击量:

紫荆网5月22日香港电:五月的香港,激情四射,魅力无限。在这美好的日子里,中央财经大学王广谦校长一行专门拜访了方润华基金会主席、我国著名爱国企业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方润华先生,感谢方先生对中央财经大学的大力支持和慷慨捐赠。

王广谦校长一行与方润华先生热切交流

中央财经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首批试点高校,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创办的第一所新型高等财经院校。长期以来,该校秉持“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传承“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9万余名各级各类高素质人才,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

2010年6月,方润华先生被受聘为“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荣誉顾问”荣衔,同年11月还向该校教育基金会慷慨捐赠了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建设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润良演讲厅”。装修改造后的“润良演讲厅”为多功能厅,别具一格,美观大气,兼有课堂授课、会议报告、学术演讲、文艺演出和放映电影等多种功能,并多次承担了该校大型演讲、论坛等活动,为学校学术交流提供了新颖完善的现代化场所,深受师生欢迎。

王广谦校长首先对方润华先生的爱心表示极大赞赏和衷心感谢,并就京港两地经济形势、发展环境、人民币汇率、欧元区发展走势等热点与方润华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为感谢方先生对我校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王广谦校长还向方润华先生颁发了中央财经大学捐赠赠书和中财龙马铜雕,并赠送了教育基金会专门制作的“润良演讲厅”纪念册。方润华先生看到演讲厅纪念册非常开心,并详细了解了润良演讲厅的使用情况。他表示,当前中国已跻身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系,求才若渴,自己能够在为祖国培育财经人才方面尽份力量而深感荣幸,如今中港两地发展各有优势、互补、长短,希望大家多些交流、共同进步。

中午时分,方润华先生还特意邀请了香港各界有识之士与王广谦校长一行共进午餐。午宴上,各位来宾就当前我国及世界经济发展热点问题展开讨论,聚谈香江大事,大家集思广益,希望为香港的繁荣、祖国的昌盛出一份力量。经济学家、香港中文大学前校长刘遵义教授发表了讲话,其真知灼见令与会者深受启迪,大家一致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切磋,为中港两地的发展共创新绩。王广谦校长在宴会上再一次对方润华先生的善举表示感谢,并向出席宴会的香港各界嘉宾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近些年来的成就和发展,同时邀请嘉宾们到中财润良演讲厅做精彩演讲,给学校师生们献上丰盛的学术盛宴。

陪同王校长到访的中央财经大学嘉宾还有:副校长梁勇、金融学院教授李健、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会计学院顾问委员会执行秘书梁海虎、香港经济促进会成员王启达等也应邀出席了会晤。

王校长向方先生颁发捐赠证书,并赠纪念品和纪念册

方润华先生仔细翻阅“润良演讲厅”纪念册

王广谦校长在午宴上与各界人士共同交流

网络信息为中央财经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下载使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408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8936、010-62289115 E-mail:zcxxdag@163.com; xxdas@cufe.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