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财时空 -> 媒体财大 -> 正文

【新华网】“关爱女孩青年志愿者行动”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日期:2012-06-14  来源:   点击量: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孙铁翔、高嘉晗)由国家人口计生委主办,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承办、中央财经大学协办的“关爱女孩青年志愿者行动”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工作启动会11日晚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启动会上,国家人口计生委对“关爱女孩青年志愿者行动”2011年活动进行了总结表彰。

据介绍,2012年“关爱女孩青年志愿者行动”的调研主题为“农村社会变迁中的社会性别不平等现状及对策建议”,旨在鼓励大学生在调研过程中延续往年调研主题的前提下,着重关注农村社会性别不平等的现状,以及农村人口大规模流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等对社会性别平等的影响。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的两个团队作为2011年活动特等奖论文获得者在表彰会上进行了汇报展示。同学们表示,参加关爱女孩志愿者行动是一次宝贵的躬行经历,增强了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同时也激发了自己为推进我国性别平等、统筹解决人口问题贡献力量的决心与热情。

据了解,自2006年启动以来,“关爱女孩青年志愿者行动”得到了近20个省(区、市),120多所高校,近万名青年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志愿者们采用暑期返乡调研、与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结合等形式,开展基层调研和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千余篇、近600万字的调研报告。

网络信息为中央财经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下载使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408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8936、010-62289115 E-mail:zcxxdag@163.com; xxdas@cufe.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