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生活 -> 支部生活 -> 正文

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参观宋庆龄故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日期:2010-10-15  来源:   点击量:

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参观宋庆龄故居

为了响应学校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提高党员思想素质,调动积极性,增加凝聚力和战斗力。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于2010年10月15日来到宋庆龄故居进行主题思想教育。感受这位伟大革命先驱的生活气息,体味她整个人生为祖国、为人民与旧势力战斗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斗志,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从而促进了党性的又一次提升。

宋庆龄同志故居坐落在北京风景秀丽的什刹海后海北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党和政府就计划为宋庆龄在北京修建一处住所,但她一再逊谢。1962年,周恩来总理受党和政府的委托,亲自筹划,将西花园改造葺旧更新,作为宋庆龄的住所。1963年4月,宋庆龄迁居于此,1981年5月29日逝世,共在这里工作生活了18个春秋。在故居中展示了孙中山、宋庆龄这对革命夫妇的珍贵文物。跟随这些文物,我们回到了那个为民族独立奋斗的年代,看到了为祖国鞠躬尽瘁的先烈。新中国诞生以后,宋庆龄也一直奋战在为改善人民生活、建立强大祖国革命的最前线,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妇女儿童事业以及世界和平做出了伟大贡献。

虽然这次的参观只有短短一天的时间,但是宋庆龄同志的高尚情操和伟大精神却感染了档案馆直属支部所有党员。大家都纷纷表示谨记这种精神,使它成为党性修养的一个光辉旗帜和指示灯,把她的精神带到工作当中来,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络信息为中央财经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下载使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408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8936、010-62289115 E-mail:zcxxdag@163.com; xxdas@cufe.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