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提升档案工作,深化教育改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31  来源:   点击量:

1029日下午,根据《档案馆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档案馆在学术会堂407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次学习主题是“担当作为,改革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重点研讨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章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档案馆馆长尹玉主持,档案馆全体成员参加,王卉乔和周建秋作主题发言。

王卉乔提出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严格整改落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结合日常工作,应该坚守信念,保持工作热情,珍惜工作中与学生接触的机会,用心服务,认真办事,帮助学生解决档案查询和利用过程中的难题,让在档案馆勤工助学的学生感受到对其的指导和关怀。

周建秋分享了“九个坚持”“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重要论述。她谈到,学校有传承文化的职能,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以制度制人、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站好自己的岗位,站在学校格局的高度上,树立典型事例,塑造奋进的校园文化。

之后,刘蕾分享了参加第三届教育部直属高校青年档案工作者论坛的会议内容,介绍了兄弟院校档案工作的最新发展动态和工作经验,全体与会人员就分享内容和馆内业务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王玉玫副馆长重点强调了沙河校区基建档案的安全问题,对两校区档案管理规范和定位提出了意见。

尹玉馆长指出,档案工作大有可为,是具有深度和前沿性的工作,我们要牢固树立“一个基石,两个基础”的指导思想,以档案工作为基石,数字化工作为基础和方向,编研工作为基础和特色,努力发挥新时期“数字档案”和“智慧档案”的作用,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历史传承、文化育人提供有力支撑。

 

网络信息为中央财经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下载使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408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8936、010-62289115 E-mail:zcxxdag@163.com; xxdas@cufe.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