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   点击量:

1118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档案馆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副校长朱凌云到会指导。档案馆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馆长尹玉主持。  

 

会上,尹玉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紧密围绕“18个是否”,结合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逐条逐项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找思想理论、政治站位、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差距,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了今后整改措施。普通党员对照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发挥作用查摆问题和差距,提出改进方向。档案馆副馆长、民建会员王玉玫结合党外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深刻体会。她表示,党外知识分子同样要不忘初心使命,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中实现新作为。

朱凌云对本次专题会议成效给予了肯定,认为班子在前期学习和调研的基础上,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态度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根源,为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朱凌云强调,档案馆全体党员在会后还要继续认真学习,对查摆中以工作问题代替思想问题、“群众提”范围不够广泛等情况要进行改进,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提炼好档案馆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对标先进,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和工作站位;要围绕学校教育事业改革中心任务,对照一流档案馆建设抓规范,补短板,扩资源,挖掘好档案的文化功能和思政教育功能,在档案育人上下功夫谋发展,持续不断抓好整改落实,打造有高度有特色的档案馆文化和档案文化,将档案馆建成三全育人的强大阵地,向学校党委、学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尹玉表示,档案馆班子成员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朱凌云副校长的指导,进一步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切实把学习、调研、检视和整改的成果转化到档案工作的规范和提高中,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网络信息为中央财经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下载使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408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8936、010-62289115 E-mail:zcxxdag@163.com; xxdas@cufe.edu.cn

总访问量: